備戰策略 國民黨16日改辦黨團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4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雖然繼續保有黨員身分,不過府院黨這邊也使出防堵動作,包括府院黨五人小組會議現在要暫時停開,另外國民黨也臨時取消16日的立法行政研討會,改開黨團大會,外界解讀,這是防止王金平參加。

前一天晚間8點40分,總統馬英九出總統府,搭上座車回到官邸,其實在法院裁定王金平暫時保住黨員資格後,馬總統便立即召集府黨幕僚和委任律師,在總統府研商後續因應策略。

雖然總統對外,僅表達「尊重」之意,但私下已經擬定第二回合的作戰策略,首先就是每週一舉行的府院黨五人小組會議,不再邀請王金平,改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加,試圖架空王金平的黨內影響力。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一切都是尊重黨的決定,(國民黨要架空你?)立法院的職權也不是誰來架空的,就是依照立法院組織法所賦予院長的職責來盡力就是了,(黨政的行程都不邀請您,您怎麼來處理這些事情?這個運作順暢嗎?)我們一樣就是站在一個公正公平中立的立場,來處理所有的議事。」

國民黨團和黨中央也跟著出招,原本黨團打算16日舉行的立法行政研討會,不邀請王金平出席,後來為了讓變數降到最低,國民黨臨時決定取消研討會,改成黨團大會。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為了要因應新會期這個整體的變化,我們有必要把業務研討會,改作黨團大會,那當然大家問到這樣是會避免尷尬,這不是我們原來思考的重點,因為在黨內,考紀會已經通過撤銷王院長的黨籍,站在黨的角度參加各種會議,可能他來也會比較尷尬,他自己也尷尬,不過我們一切還是尊重司法的程序。」

避開王金平出席尷尬,據了解,黨團大會,將只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和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等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