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9月17日立院備詢 能否上台變數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5日訊】立法院將在星期二開議,到時也將會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來進行施政報告,不過民進黨團是要求江宜樺必須要先對王金平不禮貌的發言道歉,所以這也讓江揆能否順利上台報告增加了變數,現在國民黨內已經擬好了3種可能情況,在明天黨團大會將進行沙盤推演。

9月17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將率領部會首長,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不過馬王之爭讓國內政局發生劇變,也讓國會開議這天,充滿不確定性,江宜樺能不能順利上台報告,恐怕都是個問題。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我不會(對江宜樺)有任何的這個特別的看法,我還是一切以平常心,一定還是以很尊重,很禮遇的這樣一個心情跟態度,來處理他到院裡面來做報告的情況。」

王金平向法院提出假處分案成功,順利保住院長寶座後,將親自主持院會,江宜樺也決定面對政治現實,發布新聞稿表示,開議當天將依憲政規定,率內閣團隊到立院做施政報告和備詢。

而國民黨團已經擬好當天的三種可能情況,最理想的當然就是讓江宜樺順利上台報告,但在野黨團也可能會杯葛議事,甚至是第三種,連議場都不讓江宜樺進來。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不管是第二種狀況(杯葛),或第三種狀況(擋江進議場),我們認為這都不是民眾所樂見的,這只會激化政治的紛亂,對於社會的安定和諧,沒有任何幫助。」

民進黨立院書記長 吳秉叡:

「江宜樺做為一個憲政的學者,是不是應該就自己的(發言)錯誤道歉下台,免得面對這樣子的尷尬,以我個人來講,我是不贊成讓他上台(報告)。」

面對在野黨還有疑慮的情況下,9月17日開議當天,江宜樺能否順利上台報告,還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