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化武協議 尼坦雅胡謹慎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凱瑞昨天(15號)抵達耶路撒冷,會晤了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凱瑞表示,美國、俄羅斯上週六就敘利亞化武達成的框架協定的六點要求是確實的。不過,尼坦雅胡謹慎的回應說,判斷協議成功與否,將取決於敘利亞化武是否會被完全銷毀。

美、俄達成框架協議中六點要求包括:敘利亞交出化武並置於國際組織控制之下、敘利亞必須在一週內提交完整的化學武器清單、在明年中左右完成銷毀化武、以及如果敘利亞不遵守協議將面臨制裁乃至軍事打擊。

美國國務卿 凱瑞:「俄羅斯表示,阿塞德政權已經同意,在一週內申報其化武庫的數量和地點。」

在以巴和談問題上,凱瑞表示他和雙方領導人直接進行了協商。尼坦雅胡則表示和平之路並不容易,以色列正在尋求一個持久的和平協議。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國際社會在敘利亞問題上展示的決心,將對支持敘利亞的伊朗有直接影響。在核武問題上,伊朗必須明白,它持續無視國際規則的後果。」

在以巴和談問題上,凱瑞表示他和雙方領導人直接進行了協商。尼坦雅胡則表示和平之路並不容易,以色列正在尋求一個持久的和平協議。

歐巴馬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也談到了,敘利亞化學武器框架協議的意義,並談及了這個解決方案可能給伊朗核問題帶來的影響。

歐巴馬表示有可能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對峙問題。但歐巴馬表示,核問題比化武問題嚴重得多;伊朗應認識到,不應該從美國沒有打擊敘利亞而得出美國不會打擊伊朗的結論。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