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ke10月起漲 逾4小時採累進費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6日訊】微笑單車的租金要漲價了,台北市交通局宣布,從10月1日起,將採用累進費率,以往借30分鐘之後不論借多久,每半小時都是10元,將改成從第4到第8小時每半小時為20元,而且在同一個站15分鐘內不可續借,北市府希望藉此避免少數人,短時間內不停的借還,影響其他人的權益。

悠遊卡感應一下,就可以借一輛微笑單車悠遊台北街頭,市府讓民眾半小時內免費,卻造成許多車霸,不停借還,霸著一輛車騎免費,因此北市交通局想出了新對策。

北市交通局科長 劉嘉祐:

「少數的使用者,把腳踏車當做自己的一個車輛。我們針對這個部分,研礙了兩項的一個措施。一是累進的費率,一是續借使用的限制。」

新的方案在15分鐘內不可以在同站借還,但在5分鐘內發現車況不好,是可以在同站借還的,另外在費率方面,4小時內,每半小時10元的費率沒有變動,但4小時以上可就貴了許多,4到8小時費率從半小時10元調漲到20元,而8小時以上從原本半小時10元調漲到40元,假設租了兩天,費用就高達 3430元,新費率10月1日正式上路。

民眾:

「我覺得滿合理的。防止有這種就是免費然後可以一直持續借下去的狀況。」

民眾:

「擔心是說有人霸占或是什麼的,但我覺得,一天以內其實全部的時間都要算進去,這樣會比較公平一點。」

雖然變貴,但用車民眾都覺得很合理,問題是萬一有人用兩張不同的悠遊卡,同站借還,這又是一個漏洞,北市交通局表示,會再研議相關辦法來避免民眾鑽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