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爭 藍促和 在野疑中共黑手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馬王政爭延燒一個多禮拜,今天立院如期開議,國民黨立委公開促總統、立法院長和解;不過,在野立委質疑,整場紛爭有中共黑手介入,目的是希望兩岸服貿協議盡速過關,對於這樣的說法,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只是低調回應。

立院開議第一天,話題仍圍繞馬王政爭,總統馬英九前一天已邀藍營立委入府溝通,同時,國民黨也傳取消王金平參加全代會,不過,藍營自家立委今天大多力促馬王和解。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我們大家都希望,現在就靜待司法解決嘛。」

國民黨立委 林鴻池:「兩個人都應該相忍為國啦。」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讓他(王金平)申復嘛,再回到黨裡面來解決這個問題,你不要因為黨的問題,搞得社會紛紛攘攘,這樣我們國民黨對不起人家,如果這個事情沒有辦法 循黨內機制來解決的話,我覺得他們兩個最好都不要幹了,兩個都離開吧,我看了已經膩了,你知道嗎?」

藍委說重話,希望終結紛爭,但台聯黨團透露,這場政爭有中共黑手干預。服貿在立院卡關,被要求逐條審查,王金平隨即受到來自對岸的壓力。然而被問到時,王金平態度低調。

立法院長 王金平:「對岸表示意見,那別人來跟我講。」

記者:「誰提出的意見?」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個我不能講,反正有人來反應,這是來反應的,(那會有影響嗎?),不會,不會。」

台聯黨總召 許忠信:「6月21號,服貿協議被擋下來以後,開始對王院長產生監聽,監聽取得證據,再來加以追殺。」「替中國把王金平院長除掉以後,才有辦法快速通過服貿協議,這是我們國人要去注意,中國現在已經是用這種方法來干涉我們台灣立法院。」

立委擔憂中共黑手介入,今天立院開議第一天,院外有三十多人身穿紅衣,拿紅看板,圍繞立院,並將批評矛頭對準王金平與連勝文,但抗議者身分不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