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抗告 王金平律師要求公開抽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司法關說案被國民黨撤銷黨籍,王金平聲請假處分獲準後,國民黨委任律師團昨天下午向高院提起抗告,高院也已經在上午分案審理。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表示,王金平聲請假處分勝訴,暫時保有黨籍身分,因此律師團今天具狀捨棄此部份抗告權,也希望高院能比照過去處理重大案件,辦理公開抽籤。

國民黨委任律師團,針對王金平院長的假處分案,週一提起抗告。王金平委任律師團的律師,也緊急申請閱卷。

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

「今天早上緊急安排閱卷,上午也完成了全部卷宗的閱覽,對於對方抗告的理由,我們可能要交全部的律師團隊,研議之後再做處理。」

許英傑閱卷一個多小時,對方抗告部分沒有多著墨。北院目前裁准王金平可以行使黨員權利,國民黨隨即遞狀抗告,目前由高等法院分案處理,結果有可能是發回北院更裁、駁回、由高院自行裁定三種。

這還沒完,如果是駁回跟高院自行裁定,不論結果如何,王金平和國民黨,都可以向最高法院提起抗告,最高法院審理後,也會面臨發回高院更裁、駁回、最高法院裁定三種結果。這時假處分案將大致底定。由於這個案件備受矚目,有法官認為抗告結果,最快一天能出爐,不過依照程序,應該在5個月內裁定。

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

「我們基本上是尊重相對人提出抗告,但是我們這邊希望這個事件,能夠儘快落幕,回覆到院長所講的,希望黨能夠團結一致,全力拚經濟。」

王金平律師許英傑下午代表則到高院遞狀,聲請高院對於國民黨抗告案採取「公開抽籤分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