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前吃芭樂 避免吸收過多致癌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很多人喜歡在中秋節的時候烤肉,但是有營養師計算後發現,一餐烤肉餐吃下來,就攝取到4100大卡的熱量,相當一口氣吃下14碗飯,因此營養師建議,除了搭配蔬菜,最好空腹先吃芭樂,就能避免吸收過多的燒烤致癌物,亞硝酸鹽。

中秋團圓,重頭戲就是烤肉,烤肉,烤肉,但您知道嗎,這樣邊烤邊吃,一餐熱量絕對是爆表。

就有營養師整理出,包括豬肉片,雞翅,香腸,丸子,玉米等,16種民眾最愛的烤肉食材,發現這樣林林總總吃下來,總共有41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吃下14碗飯這麼多。

記者vs.營養師 賴怡君:

「(真的有可能到四千一百卡這麼多?)恩,有可能,要看我們吃的肉類的量。這些它們的油脂含量都占非常高,尤其是貢丸或是魚餃、蛋餃這類,它們的油脂含量都達到50%以上。」

例如帶肥肉的豬肉片,50公克一片,就吃下一碗飯,沙朗牛排100公克,是一碗半,香腸一根,也差不多近一碗飯,甚至連看來很安全的烤玉米,一根也等於近一碗半的熱量。

營養師預估,光一餐4100大卡的熱量,必需游泳5小時才能代謝掉,而且吃下那麼多燒烤物,也形同攝取大量致癌物「亞硝酸鹽」。如何避免?營養師建議要空腹吃芭樂。

營養師 賴怡君:

「芭樂它本身是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維生素C它是可以阻斷亞硝酸鹽的形成,那可以抑制癌症的發生。」

芭樂維生素C高達228.3毫克,居水果之冠,有超強亞硝酸鹽清除力,另外應景文旦柚,除了豐富維生素C還有纖維素,可增進腸蠕動代謝,讓致癌物隨糞便排掉,也是相當好的水果選擇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