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協商再破局 江道歉與否仍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國民黨祭出黨紀鍘王案引起的一連串風波未息,昨天立法院開議第一天,議事遭杯葛,在野黨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必須先為憲政秩序道歉,才能上台報告;今天 院長王金平再次協商調和,不過在野黨態度依舊,並要在兩周內提出廢除特偵組修法。

立法院長 王金平:「(院長下禮拜開會有沒有機會?)我們盡力了,也希望能夠順利。」

立法院長王金平為昨天議事杯葛,再次主持朝野協商,希望在野黨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下禮拜進行施政報告,不過,民進黨要求,江揆不就鍘王案道歉,就不能上台。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讓他中秋節想一想嘛,也許會比較圓滿一點,好不好,(總召會僵在那邊嗎)你問國民黨。」

行政院秘書長 陳威仁:「(江宜樺)他願意對於訪問的內容的經過情形,做一個說明,(所以不會道歉?)沒有道歉不道歉的問題。」

在野提出的四項條件包括,江揆道歉、廢除特偵組、檢察總長黃世銘赴專案報告、立院成立違法濫權監聽調閱委員會。目前共識是,司法委員會2個禮拜內處理特偵組法院組織法,將請黃世銘來立院報告。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如果民進黨他們要提出所謂的廢特偵組,這樣的一個法案的話,那當然總長應該要來。」

立院副院長 洪秀柱這次也參與協商,今天朝野已經同意下周將處理審計長林慶隆人事同意案。至於江揆報告一事仍陷僵局,留待下周二繼續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