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接Fed主席?白宮:歐巴馬秋季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白宮發言人表示,歐巴馬總統將在今秋宣布下屆聯準會主席人選。原本被高度看好的前財政部長薩默斯,今日致函給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宣布退出候選名單,使得現任Fed副主席葉倫扶正的可能性大增。

據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國前財長桑默斯退出聯準會(Fed)主席人選的競逐後,現任聯準會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已躍居歐巴馬考慮名單的首選。歐巴馬預料不會在本週宣布人選。白宮發言人卡尼16日表示,將在秋季宣布。

白宮發言人 卡尼:「現任聯準會副主席葉倫,聯準會第二號人物。除此之外,我所說都在總統所言之內。很明顯,桑默斯要求不被考慮。候選人競逐過程已有進展,在總統公布前。」

如果67歲的葉倫獲歐巴馬提名且經參院同意,現任主席柏南克明年1月第二任任期屆滿後,她將接任成為聯準會首位女性主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