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槍擊 歐巴馬促國會行動 槍手動機成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8日訊】星期一(17號)發生在華盛頓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大樓的槍擊案,華盛頓警方最初懷疑,還有兩名槍手在逃。不過目前已經確定槍手只有一人,持有效證件進入海軍基地。犯案動機仍是謎團。星期二,總統歐巴馬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是國會合作通過法案的時候了。

華府海軍司令部槍擊後一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受訪中表示,是國會通過槍枝法案的時候了。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一直在紐頓小學槍案的反思中,推動一連串行政措施。我們把這些措施都推到位了。在紐頓小學槍案後我就提出。這是我所能掌握的。下一步,要讓國會去前進。」

據了解,槍手阿倫‧亞力克西,34歲,出生於紐約市皇后區。2007年加入美國海軍,2008年至2011年間在德克薩斯州的沃斯堡服役,後來被開除,成為後備軍人。在國防部外包的一家資訊技術公司工作。

亞力克西不久前出現幻聽,並從8月份開始接受治療,但是他的通行證及安保級別並沒有被收回。

FBI華盛頓辦公室副主任 派拉維(Valerie Parlave):「現在我們相信,阿倫‧亞力克西進入海軍司令部197大樓,當時帶著槍。我們現在仍沒有任何資訊顯示,當時他持有AR-15。我們也相信,他是進到大樓內才取得手槍,之後他才開始射擊。」

亞力克西已在與警方的交火中被擊斃,他的作案動機恐怕將持續成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