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助隊結訓演練 培訓成果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彰化縣消防局與嘉義縣消防局第八期消防救助隊訓練,17日在彰化縣林厝分隊舉行結訓成果演練,並且由彰化縣副縣長楊仲頒發結訓證書。此項為期三個月的消防救助隊訓練,由彰化和嘉義消防局遴選外勤優秀消防人員22名參與培訓,目的在提升消防人員搶救能力以及火場人命搜救任務。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來看一看。

一輛汽車正撞上牆壁引起火災,CAFS機車立刻啟動,採用噴霧滅火,並快速將車門敲開,將受傷者送醫急救,現場演練的消防人員動作熟練敏捷。

四樓有民眾受困,救助人員架設雲梯爬上樓層,平安救出受困者。對面高樓有民眾求救,拋繩索橫渡救援,攀爬救人的是位女性消防員,表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

培訓女學員 劉晏汝:「最困難大概是繩索上升吧,還有橫渡,因為女生手臂力氣沒有那麼強,平常也沒在訓練,來這邊真的跟以前體能真的差很多。」

培訓女學員 翁鈺婷:「如果沒有來這邊訓練的話,不會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救災這樣子。」

演練項目包括繩索上登及下降,橫渡救援,高樓低所救助及水泥板、鐵捲門切割破壞等,充分展現救助隊員救災技巧。

彰化縣消防局局長 蕭嘉政:「八八風災的時候,我們彰化縣是認養嘉義縣,當時有要求我們支援山地救援,這部分我們彰化縣沒有高山,所以訓練部分比較弱一點沒有支援,這一次也利用這個機會,山地救援部分也請嘉義縣消防局教官來幫我們做比較紮紮實實的訓練。」

彰化縣副縣長 楊仲:「這個技巧在救災場所的時候,來增強我們救災場所,人命搜救的任務這個是最重要的一個訓練之一。」

三個月來嚴格的強化訓練,過程相當辛苦,除了對救助隊同仁這段時間辛勤的努力成果表示肯定,副縣長期許日後在未來的災害搶救上,救助隊能全方位守護民眾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