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日資廠 千名工人罷工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中秋節是華人三大傳統節日之一,依習俗這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不過,鏡頭轉到中國大陸,工人們選在中秋前夕的罷工行動。這是在廣東東莞市長安鎮,香港新科集團時力科技電子廠,有數千名工人從週一開始連日發起罷工,他們抗議公司不當扣除養老保險金,壓縮工人休息時間。不過他們的抗議行動,遭到當局鎮壓。

據海外《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9月17號晚,上千名夜班工人走出廠門,堵塞馬路,導致交通嚴重癱瘓。當局派出數百員警攜帶警犬,暴力清場,並放狗咬人,多名工人被打傷。

18號,大批日班工人參與罷工,他們試圖上街,但被在廠門外的狼犬和防暴隊列陣阻擋。

長安鎮沙頭派出所負責人:「本身有警犬巡邏是正常的,時力電子廠本身,廠裏面與工人有些事沒有協調好。」

據罷工工人反映,週一工人收到工資單,發現工資被扣減了三百至四百元,作為養老保險金供款,工人認為被扣減的金額太高而強烈不滿,於是發起罷工抗議,要求廠方給一個說法。

時力科技公司前臺:「就是社保扣的多一點 之前我也不清楚,我回家了,剛來。」

據瞭解,新科集團是日本TDK集團屬下全資獨立子公司,主要生產硬碟磁頭、光通訊連接器件等,現有員工一萬六千人。

新唐人記者 田凈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