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聯準會沒砍QE 美股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即將卸任的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又讓各界驚訝了,原本市場預期美國的量化寬鬆政策,將從週三開始逐步減碼,沒想到聯準會不但下調全年經濟成長預測,還意外宣布購債規模維持不變。不過美國股市反應熱烈,主要指數雙雙創下新高。

美國聯準會決議結果終於出爐,量化寬鬆規模意外維持不變,主席柏南克表示,美國經濟復甦力道仍然還不夠強勁。

美國聯準會主席 柏南克:「我們對經濟成長一直過度樂觀,經濟的潛在成長率出現趨緩。」

原本市場預期聯準會這次會減碼至少100億的購債規模,但柏南克表示,沒有人說QE這次一定會縮水。消息公布後,市場反應熱烈。

美國彭博新聞 Zeb Eckert:「華爾街一夕之間,股市再創空前新高。」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雙雙創新高,亞洲股債市也大多應聲跳漲,不過經濟學者也批評聯準會對外溝通失敗,動向讓人捉摸不定。

穆迪資本市場首席分析師 John Lonski:「就這件事情上,溝通策略是失敗的。它沒有給金融市場一個清楚的表示,聯準會的動向在哪裡。」

聯準會這次也下調經濟成長預測,現在各界也把目光投向聯準會十月底的下一次會議,是否又會讓市場,跌破眼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