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減公職 希臘政府公務員48小時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週三(18號 ),希臘首都雅典又爆發了罷工潮。抗議政府大規模裁員的公營及私營部門員工,手舉標語、走上街頭,展開為期48小時的罷工抗議。為符合歐盟的紓困條款,七月時希臘政府通過一系列包含大規模裁員的緊縮法案,以緩解財政壓力,不過,此法案卻加劇了原先已非常嚴重的失業問題。

由希臘全國公職協會所發起的48小時大罷工,召集了公營、及私營部門員工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大規模裁員、轉調法案。

希臘全國公職協會理事長 奧德塞:「我想今天的抗議傳達了一個訊息,就是希臘的員工反對這項政策,這政策無法解決(失業)問題,而且會讓整個社會分崩離析,在這個尤其需要國家團結的時候。」

預計總共縮編60萬公職,龐大的政府機構被視為拖垮希臘經濟的大包袱,今年7/18,希臘議會通過了一系列的緊縮法案,以符合歐盟的紓困條件。而直到今年底,將有2萬5千名公務員被編入流動計畫中,他們將面臨轉調、或解職的危機。

醫院員工:「不應該有流動計畫,不應該關閉任何醫療部門。政府應該維持醫療補助,這是人民迫切需要政府的地方。」

醫院護士:「我不認為政府會聽我們的聲音,唯一的辦法是舉行大型的抗議活動,政府才可能聽見我們的聲音。」

由於大罷工,希臘首都雅典的交通大受影響,不過、民航及海運維持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