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迎中秋 親子賞月觀星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當傳統的布袋戲偶遇見西方的阿姆斯壯,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嘉義縣朴子國小18日晚上舉辦中秋夜觀星賞月活動,透過觀察、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對中秋節的認識,不再只是烤肉、放煙火和吃月餅而已。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布袋戲:「(男)這是什麼地方?怎麼這麼醜。(女)上面還有好多坑洞耶,這裡是月亮嗎?(太空人阿姆斯壯)沒錯!這裡就是月亮。」

利用布袋戲偶與太空人的對話,生動有趣的讓小朋友認識月球地形的不同面貌;加上用天文望遠鏡觀察星星和月亮,小朋友們都相當地興奮。

學生 黃柏諭:「我抱著很期待的心情來這裡,想知道月亮到底有沒有吳剛伐(桂),吳剛、嫦娥之類的。」

學生 黃意裳:「今天看到土星,它小小的,很可愛。」

學生 梁芷綾:「星星通常都在很遠、很遠的地方,透過這個(天文)望遠鏡,竟然能看得那麼清楚,覺得很興奮。」

透過觀星賞月活動,讓小朋友對天文科學產生興趣。

朴子國小校長 陳淑娟:「這是非常天文,而且非常科學的一種賞月方式,不要說只是有烤肉啦,吃吃喝喝的。」

天文解說員 葉明宗:「利用我們的活動,給小朋友一些親切化,拉近小朋友一些跟太空的距離,那麼小朋友對太空的認識,就會越來越有興趣。」

學生家長 官易昌:「搭配一個節慶,能夠跟學校的天文教育做一個很美好的結合,這個部份不僅小孩子受惠,而且家長也真的是學習到很多。」

透過「寓教於樂」的學習活動,在星空下,讓親子度過一個不一樣又溫馨有趣的中秋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