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颱風來襲 巨黃鴨洩氣避風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黃色小鴨中秋節剛在光榮碼頭風光登場,今天(20日)中午就因為天兔颱風擾局,出動兩部大吊車將小鴨吊上岸洩氣保存,現場擠滿了圍觀民眾。而聽到消息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趕到現場,這位生性浪漫的藝術家說,如果每個人大力吹,或許把颱風吹走,很快把小鴨再充氣起來。

強烈颱風天兔朝台灣逼近,為顧及安全,高雄市政府出動兩部大吊車,將黃色小鴨連同浮台一起吊上岸,洩氣後固定在光榮碼頭岸邊,遠從台北來的民眾說看了很傷感。

民眾:「覺得還滿可惜的,它消氣之後,就是還滿難過的。」

民眾:「我是從台北來,剛剛看到它整個還沒消氣之前,覺得好特別,真的很大,可是看到它消氣之後就覺得,希望還是能夠有機會再看到這隻鴨鴨,再充氣可愛的樣子。」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聽到小鴨洩氣通知,來到現場看巨黃鴨施工狀況,神情依依不捨。

荷蘭藝術家 霍夫曼:「避風頭以策安全,會比鴨鴨受傷害要好,如果每一個人或高雄民眾都大力的吹,趕緊把颱風吹走,我們就可以很快把小鴨再充氣起來。」

民眾:「黃色小鴨什麼時候會再出來啊?」

小朋友:「不知道。」

小朋友:「不知道。」

高雄市新聞局長 賴瑞隆:「呼籲各位朋友,颱風期間就暫時不要到光榮碼頭來,確保安全,等到正式展出的時候,我們會再正式透過媒體、透過公告系統跟大家通知。」

要幫小鴨洩氣,工作人員花了兩個多小時準備,不到2分鐘,巨黃鴨已經洩氣變成扁鴨,靜靜躺在光榮碼頭,24小時有保全人員守衛,提醒想要賞鴨民眾,拜訪前先上小鴨官網(http://rubberduck-kaohsiung.tw)查詢,避免白跑一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