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風暴夾擊墨西哥 近百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墨西哥從週一(16號)開始分別遭到熱帶低氣壓英格瑞和熱帶風暴曼紐爾,從墨西哥灣和太平洋沿岸夾擊,部分地區出現數十年來最嚴重洪災,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目前已知有97人死亡,數萬人被迫撤離。

世界氣象組織惡劣天氣訊息中心顯示,熱帶低氣壓英格瑞(Ingrid)重創了墨西哥東北部與墨西哥灣沿岸;熱帶風暴曼紐爾(Manuel)重創了墨西哥太平洋沿岸。

墨西哥著名度假海灘阿卡普爾科(Acapulco)遭到淹沒,數萬名墨西哥和外國遊客受困。

儘管英格瑞(Ingrid)與曼紐爾(Manuel)威力都已減弱,不過各地仍然下著豪雨。

墨西哥居民 羅德里格斯(Rafael Rodriguez):「這裡經歷了一場災難,可能只有兩分鐘,這裡就被毀了。」

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格瑞羅州(Guerrero)、普艾布拉州(Puebla)、希達哥州(Hidalgo)、米卻肯州(Michoacan)、瓦哈卡州(Oaxaca)等地都有數十人喪生。

科伊柯揚弗洛雷斯(Coicoyan de las Flores)市委書記 羅梅洛(Gabriel Romero):「快四天了,科伊柯揚弗洛雷斯很多人都沒有東西吃。」

格瑞羅州(Guerrero)省長 阿基瑞(Angel Aguirre):「很多人被活埋,那些城鎮已經列出失蹤名單,我們假設,不是危言聳聽,他們很多人被活埋了。」

墨西哥上次在24小時內遭遇兩個熱帶風暴是在1958年,以前不曾出現過被颶風和風暴同時侵襲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