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教練賣鰻魚飯 帶領選手拚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0日訊】台灣有位體育教練黃世州,為了籌辦龍舟賽,賣起了鰻魚飯,而且店內五、六十位員工,全是他的學生,究竟是什麼吸引力將這些選手們聚在一起,為龍舟競賽這項運動付出,帶您了解。

打開鍋蓋,一片片蒸好的鰻魚,拿到炭火上烤,烤熟後放在白飯裡面,成為店裡的招牌餐點,鰻魚飯。鏡頭前這位料理廚師,是這家店的店長王明彥,也是一位龍舟競技選手,龍舟運動讓他和教練黃世州結下不解之緣。

選手 王明彥:「我已經划了十幾年了,就是大家在一起,團隊的感覺真的還滿棒的,就是跟工作一樣,其實划龍舟感覺像休閒一樣,我們就是興趣。」

龍舟賽教練 黃世州:「(划龍舟)跟合力抓的出來、抓不出來差很多,所以在這樣狀況之下團結合作這個觀念,幾乎所有店內所有的師傅,都會划龍舟,因為從龍舟隊裡面挑出來的。」

古香古色的外型,這棟歷史古蹟建築物原本是永靖公學校宿舍。黃世州教練為了選手的日常生計,開設日本料理燒烤鰻魚餐廳,今年中秋節為了要參加划龍舟比賽,六家店還得打烊去比賽龍舟。

龍舟賽教練 黃世州:「以前只是一個端午節,我們都去划龍舟,今年多了一個中秋節,中秋節也是休息去划龍舟,所以,以後的每年的中秋節,我們也都去划龍舟。」

黃世州堅持理念,集合團體的力量,準備參加2013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讓台灣選手在國際得到肯定,達成願望往國際發展。

選手 王明彥:「老闆對龍舟會那麼堅持,就是因為這家店,開這家店,就是像划龍舟一樣那麼堅持,更需要很多人團隊合作,一樣的道理,這樣每家店才會成長。」

龍舟世錦賽教練 黃世州:「運動員退下來,最怕的沒有舞台,我們來龍舟運動可以延續它的運動生命,龍舟這個五十歲、六十歲都可以划。」

團結力量大,因為愛好龍舟運動,無論當料理師父,還是當運動選手,希望能夠得到好成績,再辛苦也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