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連報到 菜價高居不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這2個月,颱風一個接一個來,讓菜價降不下來,就連大賣場也不見零錢蔬菜,一把最便宜也要29元,連進口高麗菜小小一顆也飆到99元,現在便當店的青菜也少了,老闆抱怨連向來最便宜的豆芽菜,也漲了一倍!

颱風一個接一個來,菜價貴翻了!瞧,便當店的綠色蔬菜,好單薄,平常有6、7盤,現在只剩4盤,改用筍絲和豆干來充數!連平常價格最穩定的豆芽菜,也漲了一倍,甚至還會搶不到菜!

便當店老闆:

「豆芽菜有的地方是已經漲到20元,而且還用配給的,就是說你的量不能太大,因為現在蔬菜類的話很貴,大家都會拿豆芽菜,變成供不應求。」

菜價貴,傳統市場又休市,不少民眾一早就到大賣場幫冰箱補貨,葉菜一包35元,小白菜、青江菜一把29元,1小把三星蔥59元,連進口的高麗菜,小小一顆,也要99元!這位太太買的青花菜,前一天79元,今天則漲了10元,變89元。

民眾:

「還滿貴的,平常一個大概25元,兩個頂多50元。」

民眾:

「青菜好貴呀,平常三把50元,現在又小把,少吃一點呀,吃別的,木耳…甚麼呀,來煮湯。」

原本要買一個星期的菜,但實在買不下手,只帶走了二把青菜。沒辦法,因為這2個月颱風一個接一個來,讓菜價短時間很難降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