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減經費 國慶學生演出首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雙十國慶典禮上,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團體,精采的表演,總是民眾目光的焦點,今年卻因為教育部刪減補助預算,學生表演將在國慶典禮中缺席,不過,去年因為國軍單位裁撤,首度在國慶表演中缺席的憲兵機車連,也確定將改以憲兵勤務連的名稱,重新在國慶典禮中亮相。

整齊的隊形,一致的動作,青春洋溢的儀隊表演,都是每年國慶典禮上,最亮眼的焦點,加上動員上千名的學生,排出巨幅的口號跟圖案,總是讓民眾猛拍手,不過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演出,都有教育部編列的預算補助,但是從今年起,教育部刪減預算,也讓學生表演從此畫上句點。

聲源:全家盟理事長 吳福濱

「學生沒有義務去參加那個國慶日的表演,那是以前威權的時候才會這麼做,十月十號我們反核啦,非核家園嘛,我們上街頭是要求要反核啦。」

台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

「小朋友除了表演以外,還要站在太陽底下曬太陽,有時候總統致詞講得久一點,小朋友就熱的發昏,有時候甚至就昏倒,國慶假日只要是政府做得好,政府做得好市民就會踴躍去參與」

雖然少了學生表演,不過另一項經典演出,確定重回國慶典禮,轟隆隆的引擎聲,還有整齊的隊形,憲兵機車連的表演,向來就是國慶典禮的招牌,去年因為單位裁併,改為憲兵勤務連機車排,也不再成為國慶典禮的表演項目,不過沉寂了1年,今年將再度復出。

聲源:憲兵政戰主任 鄭昇陽

「中間裡面就有一個警衛區隊的一個機車表演,那我們當然要練習,原本是機車連,現在改成警衛區隊,人數車輛都會減少。」

雖然規模縮小,不過表演可沒縮水,要在國慶典禮上,再讓民眾大聲叫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