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儀隊五十歲 號召校友大團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1日訊】提到北一女,許多人都會想到北一女儀隊,這支全台最早的學生儀隊,成立至今已走過半個世紀。為了紀念儀隊成立五十週年,從23歲的小綠綠到65歲的祖母 綠,大家重聚一堂,苦練槍法,為的就是在今年年底的50週年慶上大顯身手。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看看這支美麗的隊伍。

精神抖擻,氣勢十足,這支結合了祖母綠、中綠綠、小綠綠的北一女儀隊校友們,磨刀霍霍,苦練槍法,就是準備在今年年底的五十週年紀念大會上大顯身手。雖然天兔颱風侵台,也沒有澆熄大家的熱情。

北一女儀隊校友會理事長 張立群:「就是我們這一屆,就是祖母綠這一屆,第四屆,在四年前參加了畢業四十年重聚會之後,就把這個隊伍一直延續下來,然後一直在招兵買馬,越來越多的年輕的學妹就加入,就這樣組成一個儀隊校友隊。」

從23歲的小綠綠到65歲的祖母綠,大家一字排開重聚一堂。儘管有些人的年齡差距足以當母女,大家還是默契十足,拋槍耍刀樣樣來。

北一女儀隊校友隊隊長 陳茜:「當然一開始就是有點不熟悉,那槍法還是記得的,那可是因為有很多新的槍法,所以要重新學起,不過就是說,還是可以練得出來啦,雖然比較辛苦一點。」

北一女儀隊校友 廖子雅:「現在的校友隊就是可以跟比較資深的學姐練習,然後也知道她們當初,就是她們當初的槍法啊,還有一些歷程啊,而且看到那麼多的學姐回來,很認真的練習,其實很感動。」

正值儀隊成立五十週年慶的前夕,熱心校友發出徵召令,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把失聯的校友找回來,一起見證這個歷史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梁智超 唐憶萍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