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遠離鐵公路恢復 民眾搶返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2日訊】天兔颱風遠離,交通也逐漸恢復正常,南迴公路在早上8點開放了,至於台鐵北迴線、花東線和南迴線,也恢復行駛,不過有旅客已經在車站睡了一整晚,而急著收假的民眾,大排長龍搶著買票,讓售票機一度故障。

民眾VS.站務人員:

「時間不一定,現在就是沒辦法跟你說正確時間。」

民眾在櫃檯前,圍了一圈又一圈,都是要問站務人員,什麼時候才能發車,台東火車站一早都是人,連假最後一天,要趕著收假,但是不管往南往北,火車都是停開。

民眾:

「我們都要趕著回去上班,(現在該怎麼辦?),就只能等。」

中國民眾:

「效率真的有些低下,因為等的確實很心累,等了一個晚上,在火車站睡了一個晚上。」

民眾VS.站務人員:

「自強號還是會賣站票給你,真的沒位子的話,先試看看好不好。」

好不容易,早上6點後,北迴線、花東線和南迴線,逐漸恢復行駛,花蓮火車站出現搶票人潮,售票機前大排長龍,光是買票就要等上半小時。

民眾:

「我要回台中,就是站票到台北,之後再想辦法。」

民眾:

「有朋友五點半來沒有票。」

無法應付大量要收假的旅客,售票機還一度故障,站務人員趕緊來搶修。

站務人員:

「皮帶可能脫軌了,用的次數太多了。」

4天連假結束,也有不少大學生,趕著從台北回花蓮上課,買到火車票,終於能卸下心中大石頭。

大學生:

「訂昨天的票,可是火車延誤,只好今天回去。」

台鐵台北站長 古時彥:

「如果有機動加開的部分,請旅客要特別注意我們車站的公告。」

颱風打亂交通,造成台鐵有200多列次停駛,為了因應收假人潮,會機動加班,而周六凌晨無預警封閉的南迴公路,早上8點終於撤掉封鎖線,颱風遠離,交通也逐漸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