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受命 羅瑩雪接任法務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行政院今天(23)宣布,法務部長將由政務委員羅瑩雪出任。羅瑩雪今天受訪時說,因為行政院長江宜樺兩度徵詢,她最後決定以大局為重,接任部長職務。

準法務部長 羅瑩雪:「我覺得這是非常重大,沉重的一個責任,其實事先院長跟我講的時候,我其實覺得有非常多的人選,比我更優秀更適合擔任這個位置,但是幾經考量長官還是認為我適合出任這個位置,所以我就也是為了大局考量,就同意出任。」

由於前任部長曾勇夫,因為關說案倉促下台,面對案件未了,而司法界內部,又因為關說案有待整合,對此,羅瑩雪說以平常心面對。

準法務部長 羅瑩雪:「這些我都用平常心來看待,因為法律人我覺得比較容易一點的事情就是說,法律的標準其實很清楚,一切依法辦理,該辦的就辦,可以辦的就辦,那不能辦的當然就無法辦。」

羅瑩雪臨危受命,行政院以「為人正直、任事積極,致力於人權改善工作」,期許她繼續捍衛司法獨立,讓台灣人權與國際接軌,至於面對死刑存廢的高度爭議,羅瑩雪認為一切依法辦理。

準法務部長 羅瑩雪:「法務部部長,他只有依法行政的權力,他沒有拒絕,他不是可以說認同死刑或不認同死刑,他這個位置沒有這個權力,因為判死刑的也不是法務部長,是個層級的法官共同做成的決定。」

羅瑩雪曾任法務部專員與編審、總統府國策顧問,現任政務委員兼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擔任律師期間,曾參與兒童福利法及兒少法修正。

洪仲丘案發生後,協助國防部提出國軍申訴及懲戒制度改善方案,受命擔任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召集人。馬英九台北市長期間發生特別費案件,羅瑩雪曾為市長室秘書余文辯護,被形容是馬英九的打火隊,但羅瑩雪則是否認與馬總統交情深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