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買《好聲音》 胡瓜槓蔡衍明開倒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接著帶您來關心,台灣綜藝節目面臨生存危機了嗎?有電視台因為看好中國好聲音在中國大陸的高收視率,因而以一集10萬元的價碼,買下轉播權,不過這舉動,卻引起台灣綜藝大哥胡瓜的批評,他說,如果連有錢的電視台董事長都不肯花錢做本土綜藝節目,那麼台灣的影視產業,可能真的就會凋零了。

中國好聲音,唱出高人氣,在中國收看人口就有1.5億,在台灣也有電視台想賺進收視率,以每集10萬買下轉播權,讓中國好聲音進軍台灣。

首播收視率開出紅盤,卻衝擊到台灣本土節目的收視率。綜藝大哥胡瓜,直接點名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他說:「連首富都不做節目了,還有誰可以做?」直言批評,蔡衍明買片行為如開倒車,將使台灣影視產業凋零。

電訪 沈玉琳:「各個電視台買片由來已久,從有電視台以來,每個電視台或多或少都會買片,差別只是說買的片受不受歡迎而已。」

綜藝圈的一線主持人,感觸特別深,像是吳宗憲就曾大膽預言,台灣的綜藝生命只剩一年半。幾位資深製作人同樣憂心忡忡,「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製作人李方儒直言,「台灣綜藝已經死了,未來不到1年,台灣人就只看中國綜藝,文化入侵比政治入侵更可怕。」

立委 黃偉哲:「台灣跟中國大陸兩邊是不對等的,許多中國大陸的戲劇也好,或是一些節目它可以長驅直入進入台灣。台灣政府連中國戲劇都管不好的話,將來憑什麼對於服務貿易協議能夠落實執行。」

從甄環傳,到蘭陵王,現在還有中國好聲音,中國節目接連登台,反觀台灣戲劇節目的自製率卻不到三成,再次突顯了台灣自製節目的艱難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