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錦鯉百萬大賽 668尾台中爭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3日訊】2013年亞洲盃國際若鯉品評會首次在台灣舉行,地點就選在素有文化城美名的台中。來自六個國家,近700尾平日難得一見的高級觀賞魚,齊聚在台中市政府川堂參加評選,其中,單價最高的錦鯉超過新台幣500萬元,經過2天的評比,最後由台中業者飼育的大正三色,榮獲冠軍。

77個寬2公尺的藍色超大水池,裡面裝的是一尾尾價值不斐的錦鯉,單價最高的超過新台幣500萬元,令人驚艷的第二屆亞洲盃國際若鯉品評會,首次在台灣舉行,地點就選在台中。

台中市長 胡志強:「這一次的展覽會,再度提高台灣人觀賞鯉魚的興趣,跟養育鯉魚的興趣跟水準,所以這也是一件好事情,國際活動多來台灣讓我們跟國際接軌。然後以台中為重要的出發點,正好符合台中市作為一個文化城,它的特色各式各樣的文化,都應該要好好的發揮。」

全日本愛鱗會本部理事 山崎 美左治:「台灣也配育出優秀的錦鯉來了,跟日本非常相似的養殖環境裡養殖,我感覺台灣每年都有,非常好優秀的錦鯉出來。」

今年參賽的錦鯉共有668尾,分別來自台灣、日本、印尼、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等地,22位評審經過2天的評比,最後由台中業者飼育的大正三色,榮獲冠軍。

全體總冠軍得主助理 謝忠厚:「這一尾是大正三色,2010年生的,牠這條魚的特色就是牠的墨質非常的漂亮,就是墨質很亮,你看那個墨一塊一塊的,體格也非常的勻稱。」

全體總亞軍得主 楊裕豐:「(得獎的感想)這就是辛苦照顧的代價,魚要把牠照顧好。」

全體總亞軍得主 周蔡鑫:「你看到錦鯉魚在魚池裡游來游去是真的很賞心悅目啦,在日本來講牠是國寶魚嘛也是一個富貴的象徵。」

大會主任委員 鍾瑩瑩:「我們地下水的礦物質是非常豐富的,那用地下水礦物質豐富的水,來養魚它會變的很漂亮,所以在全球市場來看的話,產地,最適合的產地就是日本跟台灣。」

台灣的水質與氣候都非常適合養殖錦鯉,每年外銷歐美、東南亞國家,有將近5億元的產值商機,高級觀賞魚賽事在台中,結合藝術文化與產業,讓各界看見台灣錦鯉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