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秘傳拳術重現 新唐人獨家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本屆新唐人武術大賽的銀獎選手盧文瑞,參賽的拳術從未在公開場合表演過。今年,盧文瑞藉由新唐人武術大賽的平臺,將這套百年秘傳拳術呈現世人。一起來看看 。

本屆新唐人武術大賽的銀獎選手盧文瑞,是南宗少林的蔡家拳第9代傳人。這套拳術共有七套,從未在公開場合展示過。今年,盧先生借助新唐人武術大賽的平臺,將這套百年秘傳拳術呈現世人。讓我們來聽聽他是怎麼說的。

盧文瑞是中醫師,習武超過40多年。他說,傳統武術的精髓就是承傳及尊師重道。作為南宗少林拳第九代傳人,盧文瑞奉師命,將秘傳的拳術呈現世人。

新唐人武術大賽銀獎得主 盧文瑞:「因為我們這個拳是屬於很保守的很封閉的,都一直都沒有流傳出來,所以我們師傅是希望藉由這次的比賽的機會,然後我可以把這個拳稍微發揚一下,讓人知道說這個拳是沒有消失的。」

這套百年獨門拳術讓盧文瑞在大賽中喜得銀獎。可見其非凡的魅力與內涵。

大賽銀獎得主 盧文瑞:「這種拳術的一種特點呢,它不是大開大合的,不是那種大開大馬的架式,我們都是守的比較中線的,因為福建的這種拳路,它是比較短小,比較短小精幹,但是你這麼短的裡面怎麼發勁,當然這個勁就要從地然後從我們的腰身,腰身去轉折出來的,所以它的勁是從以地而起,從腰身而發。」

習武之人,需要經年累月地訓練,不斷揣摩一招一式。

大賽銀獎得主 盧文瑞:「我們師傅常講一句話,易學而難精,所謂的易學難精就是說你如果想學這個套路,看起來就會很簡單,但是你要達到那個套路裡面的精髓,要那種發勁的話是不簡單的,像我為了從開始學這個套路到來比賽我不知道打了幾千遍了。」

武術讓盧文瑞在身體與心性上受益匪淺。他表示,新唐人武術大賽回歸傳統,注重武德的理念,對整個華人武術界彌足珍貴。

新唐人記者 李書彥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