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啤酒節大狂歡 酒價攀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為期兩週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中。幾百位民眾身著巴伐利亞服飾,參加了傳統的大遊行,讓我們一起到現場看一看。

慕尼黑啤酒節是一個為期兩週的大狂歡,每年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約600萬人參加。週六(21號)中午12點啤酒節準時開幕,市長烏德為第一隻啤酒桶裝上龍頭,並為巴伐利亞州長賽賀佛倒滿了第一杯啤酒。

週日,數百人參加了傳統的大遊行,載歌載舞的穿過慕尼黑市中心。遊行大隊伍包括穿著傳統巴伐利亞皮褲的管樂隊,以及載著兒童的馬車等等。

週日恰逢德國聯邦大選,許多民眾在投票後紛紛趕來參加派對。

民眾:「我一直想來啤酒節。我今天早上先去買了早點,然後投了票。投了票,履行了我的責任,現在我可以狂歡了。」

啤酒自然是啤酒節的主打產品,14個啤酒帳篷的座位在節日正式開始前兩週就都賣光了。而啤酒的價格也是年年攀升,今年一杯一升裝的啤酒要9.8歐元,有人預計明年啤酒的價格就要超過10歐元大關。

慕尼黑啤酒節起源於1810年十月,當時是為了慶祝巴伐利亞王子和薩克森國公主的婚禮而舉行的盛大慶典,目前已經是全世界最大的啤酒節。今年的啤酒節將在10月6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