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豆湯 五十年不變的傳統老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台東市 有一間沒有招牌的綠豆湯老店, 店裡綠豆湯遵循古法熬煮,綠豆軟綿細膩,清甜中帶有濃濃的豆香味,好喝又清涼,五十年來不變的口味, 成了當地民眾的最愛, 帶大家一起去品嚐 。

一顆顆均勻熟開、軟綿細膩的綠豆,散發著清甜的豆香味,即使天氣炎熱,老顧客還是喜歡到這家沒有冷氣 ,沒有特別裝潢的小店,買一杯綠豆湯,坐下來吃上一碗。

顧客:「這店是老店,很好吃,常常來買。」

顧客:「我從小吃到大,常常來買。」

從一碗一塊錢的年代開始,到現在已經是第三代接手經營,這間陪著台東人成長的老店,五十年來味道還是不變。

顧客:「它就有古早味味道,對不對,很濃稠,料多實在,很好喝。」

綠豆湯店家第三代經營者 黃偉誜:「包含火候的控制,豆子在挑選過程中,我們都要去,一再經過我們的挑選,水、火候、糖,還有因為就是綠豆本身偏寒的東西,如果腸胃不好的人,你如果吃太寒,會造成腸胃的不適,所以我們會在裏面加黑糖。」

遵循古法熬煮的綠豆湯,冰塊放在外桶,綠豆湯冰在內桶, 吃的時候不用再加冰塊,保持綠豆湯的濃醇,店家除了保留第一代的口味之外,年輕人還加入新元素:白木耳,讓客人吃了更養生。

綠豆湯店家第三代經營者 黃偉誜:「阿公常常跟我們講,就是說我們做吃的,你賣東西,你自己要敢吃,你才拿出來賣人家。」

一碗單純的綠豆湯,述說了台東的歷史,也記載著後山人濃濃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