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水墨畫家李奇茂 台中展新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4日訊】國寶級水墨畫家李奇茂,擅長以傳統筆墨及西洋速寫技法,描繪市井小民現實生活, 高齡88歲仍創作不懈,最近創作林家花園系列呈現新風格,作品即日起到10月20日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

李奇茂年少時因戰亂輾轉來到臺灣,遊歷過125個國家的李奇茂,最擅長以傳統筆墨及西洋速寫技法,描繪台灣市井小民,刻畫人物的神情,無論是動、是靜,都唯妙唯肖,反應真實的台灣生活。

資深水墨畫家 李奇茂 :「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塊土地台灣,我的作品百分之九十都是在這塊土地上創作的,我的喜歡不是用嘴巴,是用我的感情去透過我的創作在我的作品,至於我的作品我永遠沒有滿意過,我所以說我好誇張,給各位說我還年輕,我要等著明天,明天的畫才是我要想的畫。」

已經高齡88歲的李奇茂說,到現在還沒畫出他滿意的作品,在創作路上仍然努力不懈,每經過一段時間就有新的風格出現,這次展出新作林家花園系列是以 「板橋林家花園」為主題,將庭園景色轉化為簡潔的圖象符號,巧妙運用水墨表現古宅的原味及氛圍。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前局長 王壽來:「大師的藝術等一下去看,怎麼這麼多空,它真的讓你覺得是空嗎?讓你覺得說有給你無限想像的空間,無限的遐想,所以他已經把,經營一張畫的虛實還有留白,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國父紀念館館長 王福林 :「簡單的一個線條它可以意義非常的深遠,讓一般人可以看出,這個是深富很多意涵在裡頭。」

和其他水墨畫家不同之處,李奇茂能順應時代變化,筆墨之間帶有些返老還童的趣味,往往能勾起觀者心中天真童趣的情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