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備詢 立委聚焦監聽 廢特偵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新聞首先仍帶您聚焦關說案引發的政壇監聽疑雲。 立法院今天審查,廢除特偵組的相關修正案。檢察總長黃世銘親自列席,立委聚焦,特偵組擴線監聽立委柯建銘並且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是否有違法、洩密?尤其是黃世銘今天坦承,確實有監聽檢察官林秀濤,再次引發爭議。

檢察總長 黃世銘 V.S.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 「法院到現在還沒有給我監聽票!」

「總共監聽我多久?」「今年5月16號到9月5號」

檢察總長 黃世銘到立院,第一棒質詢立委就是被指涉入關說案遭監聽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檢察總長 黃世銘 V.S.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總共看過馬總統幾次」「兩次」「依特偵組(法院)組織法,你先回答我這點,(這個案)第幾條,你是可以辦的」「這個案子是因為結案以後......」「結案以後你可以拿這個東西出來,做政治鬥爭啊。」

黃世銘說,去年的監聽案件大概有10萬條線左右,因為案件事涉立法院長王金平才會向總統報告,但卻被在野批越權、越級,黃世銘還首次坦承有監聽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引發爭議。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在全國2300萬人民面前,公布自己犯罪行為,變成權鬥工具,所以本席認為,特偵組應予廢除。」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每一個號碼就是一串粽子,你就這樣一串一串在監聽,釣魚啦。」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在黃總長帶領之下,特偵組這幾年已經變成最大的東廠。」

立委抨擊強烈,特偵組擴線監聽的風暴擴大,另外,針對立委提案廢除特偵組,司法院今天也表示尊重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