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領事誓言支持港普選 立場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5日訊】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夏千福星期二(24號)表示,美國將繼續支持香港普選,立場沒有改變,他還強調,美國將永遠支持核心民主價值觀,而且美國保有權利去評論他們視為重要的事情。

今次是上任兩個月的夏千福首次公開演講,內容涉及甚廣,由香港的地道美食,談到普選行政長官等。他表示,美國支持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並且重視兩制及由《基本法》保障的高度自治。對於近期極為敏感的普選議題,他再次強調美國的立場沒有改變。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 夏千福:「美國政府將繼續支持香港逐步實現真正的普選,這也是香港基本法的要求和全國人大2007年作出的決定,美國的這一政策不會改變。」

他說,美國將永遠支持核心民主價值觀,對香港會選用何種選舉制度沒意見,最重要是港人對政制發展有最終發言權。但同時也強調美方有權選擇作出評論。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 夏千福:「就像世界上的其他國家,我們保有選擇權去評論我們視為重要的事,無論是影響到美國的國家利益,還是關乎美國的核心價值,我們都會毫不遲疑地發聲,過去一直如此,未來也會繼續這樣做。」

多次被中共外交部及黨報批評的夏千福又指,自己的立場與前任美領事並無二樣,美國會繼續就此發聲。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