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連九季不動 央行籲留意升息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6日訊】央行今天公布第三季理監事會議結果,三大利率連續第九季維持不變。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表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最終一定會退場,未來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也罕見提醒消費者和銀行注意利率變動風險,避免未來出現,房貸風暴。

連續第九季,央行三大利率維持不變,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繼續維持在前年水準。

總裁彭淮南表示,目前的貨幣政策基調依然維持,動態穩定的適度寬鬆。

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我想一個貨幣政策是不是要改變,第一個要看它的未來的物價走勢,所以中央銀行會注意,未來物價的走勢,也會考慮到國際經濟金融情勢,採取審慎的措施。」

央行這次也罕見在記者會上提醒,目前國內房貸支出,已經占家庭所得比率超過30%,特別提醒銀行和民眾要做好風險控管,暗示未來央行如果升息,恐怕將衝擊房市。

中央銀行總裁 彭淮南:「未來很多不確定因素還繼續存在,消費者不能夠永遠預期利率會維持很低檔,萬一利率調整的時候,他怎麼辦?」

彭總裁一番話引發揣測,是否暗示央行將準備升息?彭淮南表示,不希望台灣哪一天出現房貸風暴,提醒大眾防患於未然,要考量未來的償債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