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問題有解?伊朗總統:數月內達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6日訊】今年聯合國大會伊朗的核武問題持續受到關注,美伊兩國元首一度有望會面,打破30多年來的外交僵局,雖然最後兩方仍然「錯過」,但伊朗新任總統勞哈尼表示,兩國之間已經開始破冰了,更表示要在幾個月內,就核子問題跟國際社會達成協議。

上任不到兩個月,伊朗新任總統勞哈尼(Hassan Rouhani)喊出要在3到6個月內,就核問題跟國際社會達成協議。

伊朗主動釋出善意,各界也高度期待,勞哈尼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跟歐巴馬進行歷史性會面,但結果仍然是,希望落空。

(2013.09.24) CNN主播 Christiane Amanpour:「你當時可以至少打聲招呼,握個手破冰,但你沒有,為什麼呢?」

(2013.09.24) 伊朗總統 勞哈尼:「我認為當時我們沒有足夠時間,安排這樣的會面,至於你提到的破冰,我相信冰已經開始打破了,因為情況正在改變了。」

美伊兩國元首三十多年以來就從來沒有,正式會面,而勞哈尼上任以來喊出要創造伊朗對外關係的新時代,美歐和以色列則齊聲表示,要看伊朗是否,言行一致。

白宮發言人 Jay Carney:「我們很有興趣測試,伊朗是否真的要通過外交解決這項爭端。」

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 Herman Van Rompuy:「我們也希望,各界對伊朗新任領導人的期待,能夠化為實際行動。」

以色列總理發言人 Mark Regev:「以色列要看伊朗會怎麼做,而不是他怎麼說,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同樣這麼做。」

英、美、中、俄等六國週四(26號)也要和伊朗舉行會議,討論核問題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