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拜訪鹿港國寶 燈藝大師回贈燈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6日訊】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25日來到鹿港天后宮商圈進行反核宣導,從天后宮經過商圈來到鹿港國寶級燈藝大師吳敦厚的店,吳敦厚也回贈自製燈籠給蘇貞昌。

拉著鹿港國寶吳敦厚的手,蘇貞昌親自拜訪這位燈藝大師,吳敦厚的兒子拿出早期父親和蘇貞昌的合照。

民進黨黨主席 蘇貞昌和吳敦厚之子 吳怡德:「你看,那時候頒獎給你,行政院長的時候,我做行政院長的時候,跟您頒發這個獎,你又做一個民進黨的(燈籠)要給我。」

高齡90歲的吳敦厚,現場拿起毛筆繪畫,再度送給蘇貞昌的一個別具意義的燈籠。

吳敦厚之子 吳怡德:「燈籠就是代表光明的象徵,很高興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蒞臨鹿港, 特別送他傳統燈籠,燈籠一邊是畫牡丹,牡丹是代表富貴的意思。」

民進黨黨主席 蘇貞昌:「這是國寶級的大師,臺灣的這個文化,人間國寶要特別尊重。」

店門口掛?一對斗大國寶二字的燈籠,上面還有總統馬英九的名字,也是店內的活招牌,看來這位國寶級的燈籠大師,也成了政治人物來鹿港必定拜訪的重要藝術大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