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也不服」瀋陽小販夏俊峰被處決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9月25號,誤殺城管的大陸瀋陽小販夏俊峰被執行死刑。儘管大量網友和律師向當局疾呼「刀下留人」,僵持了四年之久也沒有挽回夏俊峰的生命。夏俊峰的妻子張晶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透露,夏俊峰到死都沒有認罪,拒絕在死亡書上簽字,並對妻子說,只要家裡有一個人活著,都要上訴,自己死了也不服。

25號早上8點多,在被執行死刑前,夏俊峰與妻子張晶等六名家屬得以最後會見。快到永別時,張晶將手伸過鐵欄杆撫摸丈夫的臉,又把丈夫的手拉過來摸自己的臉。

下午,張晶接到瀋陽中院電話,聲稱夏俊峰已經被執行死刑並火化,讓她26號上午九點到殯儀館領取骨灰。

夏俊峰的妻子張晶:「我現在一直我都特別的亂,以前他還在,我就覺得還奔著希望,還有希望,然後這個法律還會完善。現在我一下子就絕望了,因為一下子就把我打垮了,我對這個制度有點絕望了,原來我覺得那麼多律師在努力這麼多博友在努力,國家會慢慢好的,還特別有信心,現在我都不敢說了,我不知道以後會是什麼樣的。」

一直關注夏俊峰案子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披露,在庭審的時候,當局不讓證人出庭。夏俊峰在臨死之前,跟家人會面的時候,首次告訴家人自己被刑訊逼供。

胡佳:「那些員警弄好了口供,讓他來簽字的,如果不簽字就打,這不是刑訊逼供是什麼,這不是錯案是什麼呀,從中央這邊要震懾維穩,從地方上要免除責任,如果不殺夏俊峰,有很多在這個案件中的責任人,他們都夜不能寐。」

回頭看看夏俊峰在誤殺城管前幾年的人生。單位倒閉,被迫下崗後,為了維持生活,個子矮小的夏俊峰和妻子做過各種體力活,勉強養家糊口。因為家裡貧困,從小就有繪畫天賦的兒子夏健強,沒錢去北京參加繪畫比賽。一直到2008年,為了兒子想多掙點錢,他們夫妻決定去賣炸串。

然而,2009年5月16號,改變了這一家三口的命運。這一天,在瀋陽市沉河區擺攤的夏俊峰夫妻,與市城管局沉河分局的城管人員發生衝突。在衝突中,2名城管隊員死亡,1人重傷。

同年11月,瀋陽市中級法院一審判決夏俊峰故意殺人罪,處以死刑。

夏俊峰案在大陸引發巨大反響,他到底是「故意殺人」還是「正當防衛」,律師界和公眾輿論掀起巨大的質疑浪潮。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夏俊峰那樣一個人,你去奪他的財產的時候,他都沒有那樣去用暴力反抗,你把他帶到辦公室裡,他突然反抗了,那是一個中國最底層的普通老百姓,他怎麼才能會有這些行為。」

夏俊峰被二審判處死刑的消息,再度引發了輿論對司法不公的強烈譴責。

大陸律師滕彪在推特上說,「司法殺人,再添血債。殺害夏俊峰的劊子手,請讀讀紐倫堡審判。」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