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遺孤 伊能靜收為義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夏俊峰案件發生後,四年來,中國無數民眾懇請最高法院刀下留人,城管暴力執法在先,饒夏俊峰不死,不要處死一個原本善良的老百姓!4年後,夏俊峰依然被處死,當局甚至拒絕了夏俊峰家人要求和夏俊峰合影,留個照片給兒子的要求,引發民眾強烈憤怒和譴責。夏俊峰被處決後,藝人伊能靜昨天在微博上宣布,收夏俊峰的13歲大的兒子夏健強為義子,並公開承諾資助他學習及扶持他作畫,同時與張晶結拜為金蘭姐妹。

過去四年來,夏俊峰的妻子張晶不斷為丈夫奔走,審訊期間之外,當局一直不讓夫婦倆見面,也不讓夏俊峰見兒子強強。在夏俊峰被處決消息確定後。

藝人伊能靜在微博上發信:「今日收夏俊峰子夏健強為義子,成為孩子義母。與夏俊峰遺孀張晶結為姐妹。資助孩子學費、扶植孩子繪畫天賦,讓強強健康長大,也請朋友多幫助拍賣畫作,讓強強以自己能力站起來。」

從去年開始,伊能靜一直都對張晶和強強保持關注,知道強強很有畫畫天分和興趣,開始主動買他的明信片,出席強強畫冊簽售會擔任嘉賓。

伊能靜是少數既在內地工作,又不時就社會議題或公共事件發聲的藝人。今年年初因在微博上聲援《南方周末》新年獻詞遭竄改事件中的編採人員,曾被有關當局約「喝茶」、微博遭禁、言論被刪,但她堅持說出真相,不甘願「被沉默」,也使得她的微博粉絲迅擁有930多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