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今破千萬人次 幸運兒花落新北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金門小三通今年邁入第13年,預計今日將突破1,000萬人次,兩岸主管單位在金門水頭碼頭迎接第1,000萬人次的幸運兒,而這位幸運兒在出現下午2點21分左右,是住在新北市新店的一位女士,獲頒金門縣政府的船型紀念酒。

工作人員:「見證千萬歷史也許就是你。」

「小三通」邁入第13個年頭,如今是兩岸雙向商務、旅遊的重要通道。下午2點21分,第1000萬名旅客出現,現場轟聲雷動,這位來自新北市的幸運兒,卻一臉錯愕,不過在丈夫見證下,開心的從縣長手中接下船造型的紀念酒。

小三通第一千萬旅客 曾菊:「我嚇到,我說中什麼,我自己不知道啊, (知道是第一千萬的旅客,有沒有什麼感覺?)會緊張。」

「小三通」自2001年元月起試航,入出境人次逐年成長,但去年首度出現負成長,依今年前8個月的統計資料顯示,仍較去年同期減少近10%。

金門縣長 李沃士:「小三通的負成長,這是一個我們必須面對的課題,因為兩岸大三通的直航,把我們一些台商朋友,商務的部分能夠走得更方便,他選擇了大三通。」

對於小三通人數下降,金門縣府仍持樂觀表示,雖然流失部分台商,不過近來實施「陸客到金門一日二日游」等一連串配套措施,也有不小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