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附中制服日 師生動員大變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政大附中是一所沒有穿制服的高中,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制服日」,要讓同學體驗穿「制服」上課的感覺,今年特別發動全校師生以別出心裁的Cosplay裝扮,增添活潑歡樂的氣氛。就連校長和老師,都玩的不亦樂乎。

政大附中生輔組長 古佩璇:「我是生輔組長,扮演的是科學小飛俠一號鐵雄。」

有看過學校教官,打扮成科學小飛俠現身在校園嗎?今天是政大附中一年一度的「制服日」,來看看這個制服日,穿得好像不是一般的制服。有白雪公主、熱血棒球少年、漫畫裡的人物都出現了,連校長都變成彼得潘。

政大附中校長 郭昭佑:「這樣子的一個學習,其實對於老師和學生來講,最起碼在這一天,他們是享受一個自由活潑的情境,也創發他們對於學習的想像力。」

政大附中學生沒有制服,選在九月最後一個星期五,讓學生穿上各式制服上課,已經成為重要的活動,不過近年來,已經演變成盛大的Cosplay。

政大附中教務處主任 溫宥基:「剛開始的發想,是學生先提起來的,然後呢,他們有這樣的想法,跟學校溝通,學校也非常的鼓勵,所以就成為我們學校的特色。」

同學們扮演的角色,有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天線寶寶、大眼怪、皇上都出巡到校園了,同學們發揮創意,渡過一個不一樣的制服日。

新唐人亞太新聞 盧天常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