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災防聯合演練 強化救災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由於近來阿里山公路(台18線) 發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嘉義縣政府日前(27號)在高鐵特區舉辦重大陸上交通事故和共同管道災害防救演習,由建設處等15個單位參加演練,希望有效提昇總體災害搶救應變能力,降低災害風險,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警車、救護車鳴笛聲呼嘯而過,嘉義縣消防局勤務中心接獲民眾報案後,第一時間成立指揮應變中心,啟動大量傷患救援機制,並實施交通管制和共同管道淹水救災工作,演習場面逼真。

嘉義縣建設處處長 林吉利:「演練的項目,除了重要交通事故,還有共同管道的部分;共同管道最主要是在我們整個高鐵特定區裡面,如果共同管道損害,整個電力系統、自來水系統,還有電訊系統可能會遭到很大的一個傷害。」

聯合操練,以「實地、實人、實物、實作」原則,演練陸上交通重大事故和共同管道災害救援應變機制的運作。

嘉義縣長 張花冠:「災害發生的時候,搶救生命是分秒必爭;平常的訓練,還是很重要的,因為不同單位之間,橫的聯繫、工作默契,很重要。」

嘉義縣建設處技士 吳佳宜:「這次的演練,因為大家有模擬過一些各項災害及一些應變的流程,會讓我們對日後的業務推廣,應該會更順暢;當然,最好是希望(災害)可以不要發生啦!」

縣府表示,藉由實兵聯合操演,強化各救災單位應變能力及災害救護觀念,減少損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