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養菇 精緻農業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7日訊】近幾年來續極發展節能減碳,綠色再生能源產品,在彰化縣線西鄉有家精緻農場,在頂樓上安裝太陽能發電板,每天可有3000度發電能源。業者利用空間種植珊瑚菇,達到環保節能的環境,減少CO2排放量。

1500坪的廠房,屋頂上排滿了整齊的光電板,發電量有500千瓦,換算一天可以生產3000度的電力。業者看好使用太陽能發電來種植香菇,是未來的精緻農業的趨勢。

業者 張呈瑞:「因為地球的暖化,天氣變化很大,不是下很大的雨,就是很熱,不然就是很冷,如果真的很冷的話,一般如果水面都結冰了,那個動物植物蔬菜都不能生 產,未來一定要靠精緻廠房,因為有太陽能能源用之不竭,我們用太陽能的熱能,把它轉換成電力,然後在下面可以種蔬菜,可以種菇類,然後可以養魚,養雞養鴨,畜 牧都可以。」

業者利用收集的雨水,經過十幾道過濾以及加入氧氣的乾淨水質,種植無汙染新鮮的珊瑚菇,現採還可以現吃。

業者 張呈瑞:「(太空包)包種就有機認證了,廠區裡面管理的很好,所以我們裡面都不用再消毒,不用噴藥,所以我們裡面很乾淨,這個菇類採了就可以生吃。」

業者說使用水簾式通風降溫,以及冷凍庫的電力,整個廠房所有的電每日用電大約200度電,多餘的電還可轉賣給台電,在全球能源危機及溫室效應影響下,使用乾淨零汙染的太陽能發電,也成了精緻農業的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