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張森文告別式 千人送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8日訊】苗栗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的告別式,今天(28日),在張藥房的舊址舉行。整個儀式將近千人與會,一大早,有來自全台灣近五十個土地自救會團體代表、公民團體、學界、藝文界代表與個人,自發性地來送別張森文。

手捧父親牌位,張家人回到已被拆除的「張藥房」原址,為張爸爸張森文舉行告別式。前來弔唁的各界團體、藝文界及個人,近千人前來送別。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張藥房老闆他的往生目前原因還不完全清楚,不管是甚麼原因,應該可以說是公權力殺人。這真的是令人非常痛心疾首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我對張先生的死非常難過悲痛,老實講也覺得自責,沒有辦法幫忙他保住他的家。」

同樣是被強拆戶,柯智傳與朱炳坤想起曾經共同打拼夥伴的過世,不勝唏噓。一致呼籲政府一定要修改土地徵收法。

大埔抗爭戶 柯智傳:「我希望這個事情不要再發生了,而且土地徵收有一些是違法的,政府一定要修改法令。」

大埔抗爭戶 朱炳坤:「這種情況(強拆)任何人都沒辦法接受,所以走到這個地步,希望政府能夠在這個問題(土地徵收),想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不要讓這種事情陸續發生。」

公祭會場上,家屬播放影片回顧張森文的一生,看他在出席公民運動所留下的身影,親友還製作「張森文紀念文集」發放給與會人士,記錄著他為台灣土地正義所做過的努力。

(聲音來源)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我們會延續他的願望,這個體制不改,真的是還會有人受害,我們也會盡我們的力量,連絡更多人,陪伴秀春姐,希望她安心。」

長達百公尺的人潮,送張森文最後一程,也是台灣公民社會,對堅持守護家園的張家人,最真誠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