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談核武 歐巴馬致電伊朗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8日訊】星期五(9月27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伊朗總統勞哈尼通了個電話,這個歷史性的對話,是美伊兩國總統自1979年以來的第一次交談。也算是配合了一下這兩天聯合國大會較為和諧的氣氛。

在西元1979年伊朗發生伊斯蘭革命之後,美國與伊朗的關係一直降到冰點到了現在。伊朗總統勞哈尼(Hassan Rouhani)上任之後,所主張的溫和政策讓美國看到美伊關係與核武問題的一線曙光。

美國白宮特別拍了這張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通話的照片,紀念歷史性的一刻。歐巴馬原本希望在聯合國大會的空檔,直接安排與勞哈尼的面對面對話,但是伊朗以事情太複雜為理由拒絕。

美國總統 歐巴馬 表示:「就在剛剛我在電話上聯繫伊朗總統勞哈尼,我們兩人討論著互相努力以達到伊朗核武的共識,並向勞哈尼總統重申我在紐約的發言。當然阻擋我們前進與成功的障礙無法避免,也無法保證我們會有共識的解決方案。」

另一方面,國際原子能協會也一直致力與伊朗達成協議,希望繼續已經停止的伊朗核子武器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