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影博館 3D地景藝術逼真上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8日訊】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慶祝八十週年生日,文化局特別取2013的諧音,舉辦「愛你一生影像藝術節」,將播放來自全球9個國家的溫馨影片,不過最令大家注目的是知名電影看板畫家魏榮欣老師,以3D技法,創作逼真立體的地景藝術。

懸崖瀑布旁,一隻栩栩如生,張牙舞爪的老虎,從火紅滾燙的火山熔岩旁飛撲上來,在博物館前廣場,重現「少年Pi的奇幻漂流」場景。

民眾:「非常的逼真,看起來,好像老虎要撲過來似的(笑)。」

民眾:「第一次看到,就是很高興,很立體又很逼真這樣。」

電影看板畫家 魏榮欣:「這部電影裡面雖然沒有火山,地底火山的畫面,可是為了製造3D的效果,還要帶一些緊張的氣氛,帶一些趣味性,所以有把這兩個融合在一起。」

為了呼應影像藝術節,電影看板畫家魏榮欣特別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題材,費時二個月,用心揣摩創作出3D地景藝術。

電影看板畫家 魏榮欣:「上網去找,就是找不到有相關的製作過程的資料,只有找一些那個完成的圖片。經過一段時間,自己慢慢去摸索,慢慢去嘗試,去模擬,最後才體悟到整個製作過程,再大膽的下去畫這一幅。 」

新竹市文化局長 林榮洲:「這樣的一個與電影結合的,這樣一個3D立體藝術,也正符合我們影像藝術節的精神。」

民眾:「覺得3D的這個地景還滿有趣的,它是用透視去呈現一個陷下去的那種感覺。」

長寬各13公尺的立體巨幅地景藝術作品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展示,民眾可以親身體驗如幻似真、奇幻漂流的電影場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