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北投觀光 「喬喬」化身小老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8日訊】北投溫泉區一向深受外國遊客歡迎,現在為了帶動當地觀光,觀傳局推出中英日,3種語言的手機語音導覽,還找來人氣童星喬喬現身北投親自體驗,模樣十分可愛。

喬爸vs. 童星喬喬:「那你怎麼知道這裡,因為我有聽手機語音導覽。」

穿著可愛的吊帶裙,化身觀光小老師,童星喬喬與喬爸現身北投,體驗最新推出的語音導覽系統。

童星喬喬:「哇!這就是QR code,好方便喔!」

只要用手機播打語音專線,北投溫泉區的41個知名景點,都有提供中文、日文、英文等,3種語言的導覽服務,如果想更快速得到旅遊資訊,用智慧型手機掃描景點告示牌上的QR code,就會出現詳盡的圖文介紹。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 孫廷龍:「我們來台灣的觀光客,日本朋友非常多,美國人占了第四位,所以我們就先用日文跟英文,如果以後其他國家觀光客來的話,我們再視情況,再把語音導覽再擴到其他語言。」

遊客:「很好,讓國外的人都能來啊!」(覺得可以幫助推廣這邊觀光?)可以,可以。」

遊客:「滿方便其他國外的旅客來台灣遊覽,更有助於他們的更容易找到景點。」

北投每年約有50萬人次的外國遊客,加上今年北投公園歡慶100週年,觀傳局推出全新語音系統,還找來人氣超旺的喬喬站台,要讓北投觀光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