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濫權監聽立院 法務部成立調查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9日訊】特偵組遭質疑濫權監聽,連立法院總機也在監聽之列,不過,特偵組昨天出面澄清,絕對沒有監聽立院總機,沒想到11個小時後,昨晚檢察總長黃世銘親自開記者會,為特偵組發言有誤鞠躬道歉,黃世銘坦承的確監聽了立院總機。對此,法務部今天表示將成立調查小組,調查真相。

檢察總長 黃世銘:「我謹代表特偵組的同仁,向民眾致歉。各位晚安。(總長不好意思,因為輿論的壓力,要求你下台,你要不要下台負責?)」

為了監聽立院總機風波,90度鞠躬,檢察總長黃世銘道歉完,不接受提問,轉身就走,因為同一個場地,特偵組發言人楊榮宗上午才出面,7度斬釘截鐵,否認監聽立院總機,2場記者會前後不過相隔11個小時,說詞大轉變。

特偵組發言人 楊榮宗:「絕對沒有,我可以確切跟各位說,絕對沒有,絕對沒有監聽立法院總機,(完全都沒有)沒有 絕對沒有。(特偵組所有偵辦的案件)依我們目前100年度特他61字案件,絕對沒有,據我所知目前都沒有。」

檢察總長 黃世銘:「特偵組同仁,誤以為這一隻0972的電話,是立法院用公款購置,配給柯建銘委員,然後轉交由他的助理來使用,絕對不是,明知道這一隻0972的電話,是立法院的節費電話,也就是小總機的電話,而故意予以監聽。」

特偵組5月16日開始監聽,到9月9日結束,近4個月時間,卻不知道監聽的是0972開頭的立院總機,啟人疑竇。

掀起馬王政爭的監聽風波,不僅有違憲之嫌,目前的立院監聽事件,更引爆全民對特偵組的信任危機。對此,法務部今天也表示將成立調查小組,調查特偵組是否濫權監聽的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