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自動化居家設備

高科技自動化居家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3 年 09 月 29 日訊】英國倫敦的智慧科技家庭生活館,展示出隨著智慧科技自動化居家設備越來越普遍,對人們來說使用平板電腦控制烤箱溫度,到隨意調整音響聲音大小的全自動住家生活環境可能很快就能實現了。 

今天帶大家來認識未來的智慧科技家庭生活,從調節暖氣溫度,到關上百葉窗,開啟電視螢幕、甚至管制孩子們正在觀賞的電視節目,現在一切都變的更容易了。

這一大堆遙控器可以做到的事情,現在只要一機就搞定。因為一切都可使用智慧手機、App應用軟體或平板電腦來操作。甚至連沖泡咖啡都能以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來完成操作。

所有住家中的小玩意兒或科技小配備,不論你人在家裡或在外頭都能在遠端進行搖控。 

玉米片公司執行長,羅賓.雪芙說:「只能網際網路能和你的任何住家設備進行連線,我們都能夠搖控它,不論是你的高級Aga烹調炊具、游泳池的頂蓋、照明設備、暖氣機到空調系統都可以。」

打造像這樣一棟內建有價值約有50萬英鎊設施的智慧家庭大概要花費1百40萬英鎊。遊戲間裡設有一座旋轉式舞池,一面電子牆後面並安裝有巨大的隱藏螢幕。任何東西,包括音樂、有線電視、暖氣機、家庭電影院都被同時整合到一套隱藏在住家裡的中央控制系統裡。

住戶可以從他們手上的平板電腦或智慧手機上的選項,來選擇他們想要「搖控」哪間房間。甚至可以把房子裡某個區域的熱氣轉移到空調系統裡,實際上能幫助你節約能源,也省下不必要的開銷。沒錯!幾乎任何智慧科技家庭生活的夢想,今日的科技很多都能實現。

去年智慧科技家庭生活產品巿場在歐洲當地創造了2億2千3百萬歐元的營收,預計到2017年還將成長百分之50,德國是目前最大的巿場,約占了47%的百分比,緊接著是法國,約占了10%的百分比,接著是英國。

智慧科技家庭生活希望能讓人們輕鬆管理家務,有更多的時間去運動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再加上隨著平板電腦的價格下滑,分析師預料,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能力負擔起自家的家庭電影院設施,但隨著智慧家庭生活科技發展的越來越「聰明又貼心」,智慧科技的家庭生活將不再是富豪與名人才能專享的權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