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遭監聽 學者批民主退 立院自組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929禮拜天,台灣40個民間團體聯合上街,抗議特偵組非法監聽,雖然總統府與法務部都有所回應;不過,司改會團體與法學學者指出,特偵組已經讓民主倒退,對法務部調查不具信心。目前,立院朝野立委打算自組特別委員會,清查還有哪些單位進行非法監聽。

特偵組發言人 張進豐:「絕對沒有監聽這支0972的節費電話,長達4個月,而是,時間是一個月。」

針對國會監聽風暴,特偵組第三次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因為有人用立法院0972這支電話,打進正被監聽的電話,引起涉案嫌疑,才會向法院申請監聽。但是究竟,誰打的,打給誰,特偵組都避答。

特偵組發言人 張進豐:「這個電話,這些內容,因為法務部已經成立小組去調查,所以詳細情形,我們沒有辦法在這邊說明。」

民眾(2013.9.29):「馬英九,下台,馬英九,下台。」

禮拜天,40個民間團體上街頭抗議,批評特偵組非法監聽國會,認為總長黃世銘的報告對象,馬總統,責無旁貸。對此,府方回應是,支持法務部成立監聽調查小組。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馬英九的回應,是冷漠,是無情地,我們更期待的,不是成立調查小組,而是應該馬上要求黃世銘下台,而且要立即廢了特偵組。」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黃世銘,我語重心長地,在這裡跟老同學講一兩句話,這次太超過了,希望他能夠考慮,主動辭職下台。」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台灣民主發展史上,非常嚴重地恥辱。 成立了這樣的調查小組,讓我們嚴重地懷疑,只是馬英九,他為了黃世銘,把他穩住,不要讓他馬上下台,做的一種,止血、欺騙人民的手段。」

多個司改團體要求黃世銘為監聽案下台,其實,北檢已經接到20多件檢舉黃世銘的案子,除了總長黃世銘將被約談,總統馬英九也可能以證人身分出席。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想要成立一個特別小組,不只有特偵組,他有在做違法監聽的動作,包括可能法務部,然後還有警察署(警政署),警察局這個部分,其實都有在做違法監聽的部分。」

國會監聽風暴延燒,立委已經準備自組委員會調查案,還研議邀請總統馬英九到立院做國情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