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金融更緊密?人民幣匯款直通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今天中央銀行舉辦記者會,說明外幣結算平台。繼今年3月開始的美元結算服務後,今天(9/30)開始納入人民幣結清算服務。企業或個人境內的美元和人民幣外幣匯款,不用再繞道國外處理,直接在台灣境內就可以完成清算。

中央銀行表示,境內人民幣?款將來不再需要繞經國外,各參加行透過結算平台的匯款,可以達到「當天、全額到匯」。

央行副總裁 楊金龍:「這個平台是提供很方便的境內匯款跟跨行匯款。除了這個以外,他不是只有處理匯款的問題而已,他還處理各種不同交易,新台幣跟美元、美元跟人民幣,這些交易的結算、清算都透過這個平台。」

央行表示,目前外幣結算平台僅處理美元及人民幣業務,未來將會更進一步擴增到開辨歐元、日圓的結算及清算服務。

外界認為,央行將人民幣業務納入平台裡,目的在爭取台灣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兩岸金融互動更緊密,不過之後對台灣整體金融發展到底是利、還是弊,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