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蚵火雞肉飯 海陸美味一口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得過台灣十大招牌飯冠軍的嘉義火雞肉飯,現在有業者推陳出新,把在地的鮮蚵、烏魚子和火雞肉搭配在一起,搖身一變成了口感特殊的「海味火雞肉飯」,27日在嘉義東石漁人碼頭舉行試吃會,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嘗鮮 。

一大碗熱騰騰的白飯,放上火雞肉片、東石鮮甜的牛奶蚵,再加上兩片烤得金黃的烏魚子,配上幾片酸中帶甜的醃漬醬瓜,鮮美的「海味火雞肉飯」就出爐了。

中華民國養火雞協會理事長 顏高進:「來到東石的時候,不只來這裡吃我們的蚵仔,吃蚵仔包、吃海產,甚至來到這裡,一定要來吃一碗海味的火雞肉飯。」

業者 顏浩倫:「我們會搭配季節性的海產,去做出海味火雞肉飯,讓民眾山珍海味一次滿足。」

嫩中帶點嚼勁的火雞肉,搭配鮮蚵和鹹香烏魚子,形成風味絕佳的「海味火雞肉飯」,不只大人喜歡,就連小貝比也喜歡吃。

民眾 陳先生:「比較香,海鮮的味道,很香,好吃。」

民眾 陳太太:「搭配很特殊,很好吃,有一種特殊的口感,這樣不錯,是中華美食。」

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 曾惠鈴:「少了油膩,少了黏膩的味道,但是多了海味的鮮美跟甜美。」

業者以火雞肉飯和新鮮的牡蠣結合成「鮮蚵火雞肉飯」的創意料理,讓想嘗鮮的民眾多了一項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