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改革法案兜不攏 美預算受池魚之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日訊】美國政府被迫關門,其中最大的爭議就是今天開放申請登記、俗稱「歐巴馬健保」的醫療改革法案,這項原本立意良好、要讓大多數美國人都能納入健保的法案,卻成為兩黨政治僵局跨不過的鴻溝,來看到這背後的,曲折故事。

美國政府宣傳短片:「我很年輕,我需要醫療保險。」

美國政府宣傳短片:「我是Malik,我很期待獲得保險。」

美國政府宣傳短片:「我是Howard,我很期待獲得保險。」

短片宣傳健保新制,這項俗稱「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就是讓美國國會一直談不攏、導致政府關門的,最大爭議。

(2013.09.29)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克魯茲:「歐巴馬健保是破壞工作機會的最大殺手。」

美國共和黨議員 哈茲勒:「這個法案會傷害我們的選民,對美國是有害的。」

美國總統 歐巴馬:「每年有數以萬計的美國人,因為付不起健保而失去生命。即便如此,共和黨卻說,只要我們再剝奪這些美國人民平價醫療保險一年,只要我們繼續犧牲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健保權益,他們才願意讓政府再運轉幾個月。」

爭議不斷的「歐巴馬健保」法,堪稱美國政府近年來最重大的,社會保險制度改革,三年半前簽署通過,今天開始開放民眾上線登記健保方案,明年起新制正式上路,大多數美國人將強制,納入健保。

白宮宣傳影片:「假設你已經有私人健保了,可能是經由工作或父母親獲保,歐巴馬健保會讓你獲得一系列,新的福利和保障。」

而這次由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強硬把健保法掛勾預算案,要求歐巴馬健保延後一年、廢除醫療器材稅等相關稅項,遭到參院否決,最終協商破局。不管政治僵局還要持續多久,苦的還是一般,平民百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